一个渺小的恶魔(小号慎关)

【迪迦】千里相会 二、迪迦奥特曼

    幽月在家里休息的时候,大古在胜利队听野瑞分析巨人。

    虽然那个巨人是他变的,但当时他的脑子太乱,现在需要通过复盘和野瑞的分析来更加了解迪迦奥特曼,也就是他自己。

   同时,大古也打算找个机会,将迪迦奥特曼这个名字告诉大家,毕竟整天巨人巨人的,感觉太掉价了。

    “他身体的颜色,有红色和紫色两种。”野瑞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上巨人战斗的身姿,“而当身体颜色全部变成红色时,他的力量就会大幅度增加。”

    “那既然这样,一开始就用红色形态不就行了吗?”

    “本来我也是这样想的。”野瑞切换了迪迦空中型的图片,“但当巨人的力量变强的时候,他的速度也会大幅度下降。”

    “我懂了。”大古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说完了巨人,野瑞转而又说起幽怜给他们留下的时光机器。

    “使巨人复苏的方法就是…大古变成光。”

    大古很清晰地听懂了这几个字,野瑞却一脸愁容,“你看,最后这几个字总是分析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大古喃喃自语,“变成光…”

    “你说泰国咖喱?”野瑞没听清大古的话,但很明显现在已经是饭点儿了,分析那么久他也饿了。

    “今天就吃咖喱吧,我请客!”说着,野瑞转身离开,指挥室只剩大古一人。

    “大古。”幽怜的影像又一次显现出来,但这一次,她的目光直直地望向大古。

    “你的名字,叫做迪迦奥特曼。”

     大古一愣,“你不是时光机器吗?”

    “这是时光机器,但也包含了高度的人工智能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,为什么只有我可以听到你的声音?”

    “因为,你是迪迦奥特曼。”

    “胡说!”大古突然感觉火往上涌,“我就是我,我不是什么迪迦奥特曼!”

    “在你的DNA里面,隐藏着超古代战士的基因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“你拥有一个神光棒,这可以证明,你的确是英雄,迪迦奥特曼。”

    大古下意识地将火花棱镜掏出来,沉默片刻后猛地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谁要这东西!”

    之前在幽月面前,他还隐藏着自己的情绪,然而此时,委屈,愤怒,不安全都涌现出来。

    迪迦奥特曼,大古虽然对这个身份不甚了解,却也知道,这不仅是荣耀,更是沉甸甸的责任,是未曾预料的命运。

    幽怜不恼,她理解大古的心情。毕竟,没有人能在知道自己沉重的命运还能做到云淡风轻,她想起当初收养的那个孩子,当初在一片废墟中发现了几乎没有生命气息的她之后,幽怜一边救治一边调查她的身份,结果却令她大吃一惊,于是她在和迪迦商议之后封去了她的记忆,并将她作为普通孩子养大,若是幽月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,应该会比大古更失态吧?

    “我问你,”大古又转向幽怜,“你们既然拥有那么高度的文明,最后又是怎么灭亡的呢?”

    “奥特曼不会干涉人类的选择。”幽怜的目光带了一丝哀伤,“因为他们是光。”

    “可大古你不一样,你是光,也是人类。”

    大古剧烈地喘着粗气,脑子飞快地消化这些消息。

    “大古,”幽怜仍旧看着他,目光中带了丝试探和希冀。

    “在见到石像的时候,你有没有见过,和我相似的人?”

    大古知道她说的是幽月,幽月告诉过她,她是被幽怜收养和照顾的孩子,大古看得出来,两人之前的关系一定很好,因为有很多时候,幽月的眼神和幽怜都有几分相似。

    “幽月现在和我住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幽怜微微鞠躬,“大古,请帮我好好照顾她,她…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野瑞端着咖喱回来了,幽怜也回到了机器中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火花棱镜被野瑞捡起来,“这是你的吗?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,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大古将火花棱镜拿回来揣进怀里,无论多么迷茫和不情愿,这份责任他必须担起来,大古是胜利队成员,更是战士,他有这个觉悟。


    幽月的体能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,通过新闻她知道胜利队在对抗加库玛,她想了想,跑到街上,拦了一辆出租车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那个矿场我去不了。”听她说了目的地后司机摇摇头,“没听说吗?那里出现了怪兽,胜利队已经把现场封锁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幽月关上车门,“你把我送到封锁线外就好。”

    于是司机不再多言,一踩油门将幽月送到了目的地。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幽月飞快地付了车钱,司机目送她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听说有怪兽,普通人类的第一反应不该是躲避吗?”

    “不用管她。”副驾驶上凭空出现一个女人,“胜利队的成员我们早就调查过了,根本没有这个人,想来也只是个好奇之人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司机冷哼一声,没有自知之明的好奇就是狂妄,这个人类早晚会自食其果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不是我们该关心的了,”女人露出一个阴冷的笑容,“我们的任务,就是潜伏在人类世界中,随时配合上面的行动。当神降临于此的时候,整个地球,都是我们基里艾洛德人的!”

 

    “说起来,”幽月一边四处探查,一边回想,“那个司机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啊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