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渺小的恶魔(小号慎关)

【迪迦】千里相会 四、基里艾洛德(一)

    “这么说,”幽月撸着加库玛,“你差一点就被叫做巨山超力霸了?”

    “真的是差一点啊……指挥那么靠谱的人居然会起这么一个名字,”大古无奈地摇摇头,“还好崛井给力。”

    “啊呀你别笑了,真是的。”大古拿起头盔,“我要去上班了,你好好呆在家里,上次偷跑出去我还没找你算账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幽月心虚地笑笑。

    “无聊的话可以看电视,今天电视台会采访队长呢!”

    “居间惠队长吗?”

    “是的,我走了。”大古说着带上门,幽月跑到窗口,看到摩托车一溜烟走了,连忙开始换衣服。

    开玩笑,电视节目怎么会比现场更有体验感呢?

  

    “大古快来快来!”丽娜招呼他,“直播就要开始了!”

    大古这些天一下班就离开基地,对此他的解释是有一个远房表妹来家里暂住,因此新城他们也没对大古稍稍迟到表示什么异议。

    “看看看,是队长!”

    “迪迦奥特曼拥有我们人类无法理解的力量和思考方式,至于他是从哪里来这个问题,我们胜利队正在调查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过,我们认为,迪迦奥特曼,是保护我们人类的!”

    镜头下,居间惠风度翩翩,目光中却带有不可言说的坚定。

    不愧是队长啊!伪装成工作人员的幽月把这句话听了个一字不落,她在心里给居间惠比了个大拇指。

  

   幽月在现场一边摸鱼一边偷听的时候,胜利队的人也在看着直播。

    “我们队长真上镜啊!”崛井赞叹到。

    “的确啊!”大古笑着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上电视也会很好看啊!”丽娜用胳膊肘拐拐大古,“大古队员,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!”

     大古笑笑正要回应,目光突然被镜头角落的一个身影吸引。仔细一看,又有火窜上来了。

    幽月,你好的很!

    “大古?”丽娜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,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……没事,没事。”大古尴尬地笑笑,回去必须得教训幽月那丫头一下,对这个世界还人生地不熟的,一天天到处乱跑什么!

    正想着,屏幕上突然嘈杂起来。

    刚刚还笑得风度翩翩的主持人已经悬空,一丝不苟的头发变成了杀马特的爆炸头,一个不属于她的声音从她身体里传出来。

   “我告诉你们,地球马上就会重生,神圣的火焰将要把一切毁灭得一干二净!基里艾洛德人将要统治地球,我马上证明给你们看!”

    基里艾洛德人?已经转到幕后的幽月突然愣了一下,“这个名字……怎么那么耳熟?”

     不,应该不是三千万年前听说的。当初幽怜和迪迦虽然经常训练她,却从没让她参与过他们和怪兽的斗争,幽怜甚至不会让幽月去地球警卫团,而是希望她像普通女孩子一样,普普通通地长大。

   幽月确定,在此之前她没听说过基里艾洛德人,可那股熟悉的感觉是怎么来的?

   对了,那个预言!幽月慌忙脱下工作服扔到一边,趁着大家都在关照刚刚被控制的主持人小姐,飞速跑下了大楼。

    大街上熙熙攘攘吵吵闹闹,大家都在议论着刚才直播的场景,幽月目光扫视一圈,看到了居间惠。后者正拿着PDI,应该是在安排队员来现场以备不测。

    幽月远远看她一眼便移开了目光,现在当务之急是阻止基里艾洛德人。

    幽月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寻找,然而当她的目光望及不远处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男人时,她感到了明显的心悸。

    直觉告诉她,那个人,就是此次的罪魁祸首。

    板桥光雄没注意到幽月,此时他正在发动念力,准备给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地球人一个教训。

    而当他开始发动念力的时候,幽月明显感受到了波动,这股波动让她心烦气躁,她几乎是本能地冲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住手!”

    板桥光雄一惊转过头来,幽月的拳头已经到了。

   “什么人!”他下意识地格挡,两人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幽月的体能本就出奇的好,又接受过幽怜和迪迦的训练,而板桥光雄只是基里艾洛德人一族的后辈罢了,这场打斗幽月占了上风,板桥光雄被她一脚踢到在地。

   “住手!”一个浑厚的声音突然出现,新城举着海帕枪冲出来,“放开那位先生!”

    “新城?”大古给幽月简单介绍过胜利队,因此幽月知道这个人。

     板桥光雄趁机爬起来,化成一道虚影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“这是!”新城愣了一下,群众已经被大古疏散了,他听到打斗声就跑了过来,刚才板桥光雄被幽月打得挺惨,他便下意识以为幽月是邪恶的一方。

    但就刚才来看,至少那个男人不是普通人类。

    幽月神色不虞地望着新城,“你把他放跑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无论如何,你也很可疑吧?”

    幽月!”大古和居间惠从后面跑上来。

    “哥!”幽月迎上去,又冲居间惠鞠了一躬,“我哥跟我说起过,您是居间惠队长。”

    “大古,这是…”

    “咳咳,误会。”大古干笑着把幽月拦在身后,“这是我妹妹,圆幽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啊…”既然是大古的妹妹,那应该就是自己误会了,新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居间惠看了他一眼,“新城队员,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刚才我在这里看到了那个基里艾洛德人。”幽月抢先告状,“我跟他交了手,本来都打赢了,结果这家伙出来捣乱,把人放跑了。”

     居间惠听闻看了新城一眼,里面的威胁很明显。新城脑门一凉,自知这件事过后,一份检讨是跑不掉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和他交手了?!”大古又急又气,“不是让你好好在家呆着吗?怎么又做那么危险的事?!”

      “啊啊这…”幽月后知后觉她是偷偷跑出来的,于是她不好意思地看了大古一眼,躲在了居间惠身后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幽月小姐没事就好,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基里艾洛德人,”居间惠转向大古 “大古队员,我希望幽月小姐能跟我们一起回胜利队,提供一些关于基里艾洛德人的线索。”

     大古看向幽月,后者点了点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